实验室概况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概况

上海市特殊人工微结构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11月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筹建,2010年1月建成并通过验收,同年正式对外开放。本实验室依托同济大学,并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共建,是同济大学“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学科和基地。本实验室以国家需求和学科前沿发展为导向,通过微结构人工可控新材料的制备和波传输特性的控制有机结合,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互渗透,促进新材料、新技术、新器件的形成,为多种尖端科技,为同步辐射光源、极紫外光刻等重大科学工程,为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新兴产业提供核心器件和关键技术,是上海市高水平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

根据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本重点实验室面向社会开放。热忱欢迎科技界、企业界及其它各界朋友来电、来人协同合作,共同申报科研课题,实行科技成果转化,开展专项研究,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物理馆6楼 / 赤峰路67号同济大学南校区第一实验楼6楼 电话:(86)021-65985221/65980771/65982763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 上海市特殊人工微结构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