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Banner >> 正文

2021上海科技节——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起步之年。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上海市举办了2021年上海科技节。

上海市特殊人工微结构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响应政府号召,决定向社会开放部分实验室,但由于疫情管理政策,学校不方便大量公众进入,因此我们组织拍摄了一部以参观实验室为主题的视频。视频可在最下方点击观看,下面是部分精彩截图:

王毅劼同学讲解光解水制氢

程大帅同学讲解光刻机在磁性薄膜方向的应用

杨晨温同学讲解声波自旋的特性

马星晨同学讲解压电材料的特性

上海市特殊人工微结构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年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上海科技节,向社会各界开放实验室与研究成果,加大公众对科学成果的了解,激发了广大群众对科学前沿的兴趣。在开放过程中,我们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展示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精神以及追求真理、淡泊名利、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支持。

本次参与开放的实验室与介绍人员列表如下:

纳米能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王毅劼

磁性薄膜实验室(Ⅰ)——程大帅

声功能材料实验室——周志凌、房鑫盛

量子拓扑人工材料实验室——杨晨温

磁性薄膜实验室(Ⅱ)——潘昶

流体物理实验室——詹宇航、吴文韬

智能材料实验室——马星晨

纳米材料表征实验室——姬秀洁、姜小迪

本次负责拍摄与后期的同学如下

上图从左到右:后期——邱红

主持——戴宇杭

拍摄——谭文

组织与导演——刘喆

特别感谢以上实验室的支持与同学的努力以及为视频拍摄工作努力的所有同学。


下面是活动的完整视频: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物理馆6楼 / 赤峰路67号同济大学南校区第一实验楼6楼 电话:(86)021-65985221/65980771/65982763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 上海市特殊人工微结构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