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Banner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驻极体理论及应用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6年9月25至28日,“第二届全国驻极体理论及应用研讨会CNCE2”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C3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同济大学和第二军医大学共同主办,同济大学和上海市特殊人工微结构材料及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晓青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共有来自科研院所和企业的7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参加本次会议开幕式的校和院系领导有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贺鹏飞教授、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斌教授、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羊亚平教授、上海市特殊人工微结构材料及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周仕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姚熹教授做了精彩的开幕演讲;美国发明家名人堂成员、富兰克林奖章获得者、德国海德堡科学院院士Gerhard M. Sessler教授受邀做了会议主旨报告;国内驻极体领域著名学者夏钟福教授对驻极体在中国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上海大宫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豪恩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感至源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驻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出席了会议并向会议提供了资金支持。

      27日上午,在贺鹏飞院长的陪同下,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教授在逸夫楼接见了参加本次会议的德国嘉宾,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杨书记高度赞扬了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与同济大学长期的科研合作,特别是Gerhard M. Sessler教授课题组与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驻极体与功能电介质课题组长达35年的密切合作,并期望中德双方在新材料领域不断加深和扩大合作。参加本次会见的德国嘉宾有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Gerhard M. Sessler教授、Heinz von Seggern教授、Andreas Klein教授,以及波茨坦大学的Reimund Gerhard教授;我校有材料学院副院长邱军教授、材料学院杨同青教授和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晓青教授等。

      本次会议期间,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就驻极体领域最新的发展和需求进行了交流和深入的探讨,不仅学术气氛浓厚,而且企业对驻极体材料的应用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充分说明了驻极体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研究领域。今后全国驻极体理论及应用研讨会将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信息将及时发布在全国驻极体理论及应用研讨会网站(cnce.tongji.edu.cn)。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教授接见参加第二届全国驻极体理论及应用研讨会的外籍教授(中:杨贤金书记;左四:Gerhard M. Sessler教授;右四:贺鹏飞院长)

 参加第二届全国驻极体理论及应用研讨会代表合影(前排右八姚熹院士;右十Gerhard M Sessler教授;右十一夏钟福教授)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物理馆6楼 / 赤峰路67号同济大学南校区第一实验楼6楼 电话:(86)021-65985221/65980771/65982763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 上海市特殊人工微结构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