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Phonons 2018 & PTES 2018 联合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11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30日— 6月3日,第16届凝聚态物理中的声子散射(Phonons 2018)与第4届声子学与热能科学(PTES 2018)联合国际会议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会由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院主办,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声子学与热能科学中心协办。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60名专家、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邀请到8位国际权威专家作特邀报告,49位海内外专家作报告。经过国际声学会议委员会筛选,本次会议共接收口头报告49个,张贴海报87份,来自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位老师及同学获得优秀海报奖。会议议题涵盖微纳体系中的声子相互作用,以及光电声相互作用、微纳体系中的声子输运、拓扑声子学、声子与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展示了声子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大会宣布,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Bernard Perrin教授获得三年一度的声子最高奖——Klemens Award 2018。值得一提的是:上届在英国诺丁汉举办的Phonons 2015大会上,日本北海道大学Nakayama Tsuenyoshi教授因其在科研领域的杰出成就获得了Klemens Award 2015奖,他也是同济大学声子学与热能科学中心的讲座研究员。

   第5届国际声子学与热能科学会议将于2020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物理馆6楼 / 赤峰路67号同济大学南校区第一实验楼6楼 电话:(86)021-65985221/65980771/65982763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 上海市特殊人工微结构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